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烟阁

楼头人望月,陌上柳含烟!(原创空间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圣人曰,诗可群,可兴,可怨,可观。可群,界定诗歌,第一就是可以交流,可以让人读懂。可兴,就是有寄托,诗言志言情。可怨,即抒情。可观,即可观赏,悦目,给人以美的享受。可讽,可劝讽。

如果可以  

2015-08-15 11:29:39|  分类: 现代诗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如果可以 - 陌上含烟 - 含烟阁

 

如果可以

 

文/含烟

 

如一尾失眠的鱼,跌入夜的深处

心,被撕成两半

一半,在冰冷的回忆中下沉

一半,在你给的温暖里升腾

 

你殷殷的呼唤

拦住了我远去的脚步

飘香的诗词裹着七月的热浪

节节升温

一些隐隐约约的喜悦

挂上岁月的枝头

 

你在我脑海里清晰了又模糊

我冰凉的指尖

能否抓住遥远的幸福

我笨拙的笔

能否勾勒出你本真的模样?

 

如果可以,请给我一个坚实的彼岸

盛放我流浪的诗行

如果可以,请拿起爱的针线

缝补我被割裂的心房

从此,你就是我的快乐,我的忧伤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